東京奧運選手守則更新 不遵守防疫或遭驅逐出境

2021年06月16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選手守則更新 不遵守防疫或遭驅逐出境

  中新網6月16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5日,日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公布選手須知守則第3版,其中包含東京奧運期間的防疫措施,頻繁進出鬧區、拒絕受檢等違規行為將受到制裁,除被剝奪參賽資格外,還可能被處以罰款,甚至可能遭驅逐出境。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一個多月,組委會15日公布最新版的選手須知守則,對於未遵守防疫措施的選手與相關人員等強化處罰,包括剝奪參賽資格、課以罰金、驅逐出境等。

  報道稱,最新版守則規定,來自海外參加東京奧運的人士需配合防疫需求等,他們將在入境日本后的2周內接受嚴格的行動管理。頻繁進出鬧區、拒絕接受檢查等違反規則者將受到制裁。

  另外,守則規定,為了做好防疫措施,原則上每天檢測的選手在上午9點或下午6點提交唾液樣本,接受抗原檢查。如果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必須再接受設於選手村發熱門診的核酸檢測(PCR)。

  針對媒體相關人士、贊助商等的守則預計將於6月22日前陸續公布,今后將視情況所需進行必要的修正。

  另據報道,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15日已抵達東京,為即將在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做最后准備。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預計7月到日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