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團體:疫情致民眾運動量減少 肌肉含量下降易引發中暑

2021年06月16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6日電(李沐航、螣雪)據NHK電視台報道,因日本的新冠疫情長期持續,民眾的外出活動受到限制。由中暑門診醫師、護師等醫療從業人員組成的日本醫療團體稱,運動減少的人群會出現肌肉含量下降,從而更容易中暑。他們呼吁,應在進入盛夏前加強運動,提高肌肉含量以防中暑。

據該團體介紹,肌肉在人體中起到儲存水分的作用。運動不足會導致肌肉含量下降,人體水分不足易引發脫水,增加中暑風險。人體中的脂肪與肌肉相比可儲存的水份較低,脂肪量增加的人群更需要注意預防中暑。

該團體呼吁,18至64歲的人群應至少每周運動2次,每次30分鐘且需達到呼吸心跳加快並出汗的程度。

日本南奈良綜合醫療中心醫師富和清訓提醒稱,日本每年的梅雨季節過后是中暑的高發期,因疫情的長期持續導致民眾外出活動減少,許多人可能無法適應高溫。大家應在高溫天氣到來前盡早開始鍛煉,強化身體素質。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