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即將到期 或接著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1年06月16日15: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6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的東京、大阪等10都道府縣正在實施的緊急狀態即將於6月20日到期。針對這一問題,日本首相菅義偉15日在首相官邸與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相關的內閣大臣召開會議,圍繞應對措施進行了協商。分析認為,日本政府這次會按期解除緊急狀態,但會隨即在東京和大阪實施僅次於緊急狀態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據悉,日本政府在聽取專家意見之后,將於17日就此做出最終判斷。

據報道,日本政府圍繞“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解除之后對大型活動的限制問題也已經開始進行研究。雖然在實施緊急狀態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間,針對大型活動的參加人數仍然維持“定員人數的50%且不得超過5000人”的要求,但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解除后,或會將上限人數調整為1萬人。

由於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開幕,針對東京和大阪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限有可能被設定為1個月,也有可能考慮到殘奧會將於8月24日開幕而將期限設定為2個月。

據悉,關於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賽場觀眾人數上限問題,日本首相菅義偉此前一直表示:“將會根據國內的疫情發展形勢,並參考其他的體育活動情況,將在6月做出判斷。”因此,在隨后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解除后,預計會根據對大型活動的限制條文和疫情的具體情況,就觀賽人數的問題在本月內做出判斷。(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