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眾議院未通過對菅義偉內閣的不信任案

2021年06月16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國會眾議院未通過對菅義偉內閣的不信任案

  新華社東京6月15日電(記者郭丹)日本立憲民主黨等4個在野黨15日聯合向國會眾議院提交對菅義偉內閣的不信任案,但不信任案遭到多數黨派反對而未獲通過。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共產黨、國民民主黨和社民黨等4個在野黨當天聯合向國會眾議院提交對菅義偉內閣的不信任案,以表達對菅義偉內閣未能在當下嚴峻的新冠疫情中切實保護日本國民生命及生活的不滿。該不信任案遭到以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為首的多數黨派反對而未獲通過。

  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天表示,目前的頭等要務是新冠疫苗接種等抗疫工作,暫不考慮解散眾議院。

  據日本媒體分析,此次菅義偉的做法與以往國會中一旦出現不信任案就解散眾議院的做法大不相同。如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順利舉行,菅義偉在9月殘奧會閉幕后解散眾議院的可能性較大。

  日本廣播協會1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的不支持率為45%,這一數字是該機構對去年9月成立的菅義偉內閣進行民調以來的最高水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