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手機和錢包 日本便利店將試行掌靜脈識別支付

2018年07月13日16: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日本ITmedia NEWS網站報道,日本富士通與永旺(AEON)的子公司“AEON Credit Service”12日表示, 9月起將在日本部分MINISTOP便利店內試行掌靜脈識別無卡支付。

該系統應用了AEON的信用卡支付系統和富士通的掌靜脈識別技術。據悉,使用者需提前將掌靜脈信息與AEON卡信息綁定登錄,支付時在店鋪收銀台設置的平板終端輸入出生年月日,然后在識別終端伸出手掌進行驗証即可完成支付。

富士通相關負責人表示:“手掌內血管較多,結構復雜,所以識別准確度很高,不易造假。另外,該設備為非接觸式,比較衛生。”

據報道,此次試行對象為AEON集團的員工,基於試驗結果,或將逐步推廣至Aeon集團的各店鋪。(編譯:叢曉彤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