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考慮暴雨災情 安倍擬8月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2018年07月16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考慮暴雨災情 安倍擬8月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14日,日本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8月正式宣布參選9月自民黨總裁選舉,實現連續三次當選。據悉,安倍最初計劃6月22日例行國會閉幕時宣布參選,但他認為目前應專心應對日本暴雨災情。另外,有意參選的前干事長石破茂以及岸田文雄的正式表態時間預計也將推遲。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8月11日山口市將舉辦“總裁選舉總誓師大會”,安倍計劃將該會作為宣布參選的備選場合。日媒稱,安倍也有可能僅在該大會上表達參選意向,8月下旬在東京正式宣布,視情況而定。

  14日,自民黨總務會長竹下亙在該黨新潟縣聯大會上,說明了8月上旬將成立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8月20日前后決定投計票之前的日程。有關各人宣布參選的時間,認為“將在7月22日國會結束后,稍微隔一段時間”。

  日本總務相野田聖子也表明了參選意向,很有可能將成為一場時隔6年的選戰。自民黨高層協調的日程為“9月7日發布公告、20日投計票”。

  據悉,石破原本考慮國會閉幕后,緊跟著安倍宣布參選,如今被迫重新考慮日程。若太早宣布會招致輕視災害的批評,太遲則會減少滲透至地方黨員的時間,可謂進退兩難。7月14日在德島市的演講上,石破強調了重視“地方創生”政策的立場,稱“若隻有東京留存下來,將不成國家”。

  報道稱,岸田將在17日召開緊急派系全體議員會議,擬取得可決定參選與否的委托。14日,岸田在青森市的演講中表示,“選誰為領導、以怎樣的姿態迎接明年才能給國民帶來幸福,必須(要將總裁選舉)作為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的契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