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往暴雨災區路段發生交通事故 4名志願者受傷

2018年07月16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前往暴雨災區路段發生交通事故 4名志願者受傷

新華社東京7月15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媒報道,一輛載有志願者並向暴雨災區運輸物資的面包車15日清晨在日本岡山縣內一路段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車內4名志願者受傷。

這輛面包車於當地時間15日清晨5時左右在岡山縣備前市內一公路路段發生側翻,隨后又被從后方行駛而來的一輛大型卡車撞上。事故造成面包車上4人受傷,但均無生命危險。

岡山縣警方表示,4名傷者說他們當時正要前往岡山縣內的暴雨災區進行志願活動,車上還載有飲用水等物資。當地警方一度封鎖事故路段約兩小時。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日本5日以來暴雨所造成的山洪、泥石流等災害已造成超過200人死亡,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救援隊仍在緊急搜救,但災區持續高溫、環境惡劣等因素影響了搜救進度。此外,目前全日本多地災區交通依然受阻、物資緊缺,約16.7萬戶居民自來水供應中斷,約5000人被迫在避難所生活,災害造成的影響仍在持續。

日本自14日起迎來包括一天公眾假日在內的連續3天假期。據日本官民合作型慈善團體社會福祉協議會預計,這3天中將有大量志願者奔赴暴雨災區,其中前往受災尤為嚴重的廣島縣、岡山縣、愛媛縣的志願者總數或將超過1.8萬人。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災害滾動播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