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與小澤時隔30年再會見 就堅持“零核電”方針達成共識

2018年07月17日08:1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小泉與小澤時隔30年再會見 就堅持“零核電”方針達成共識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朝日電視台7月16日報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與自由黨黨代表小澤一郎時隔30年再次舉行會談。雙方一致認為,日本在野黨應高舉“零核電”方針,在選舉方面展開廣泛合作。

  小泉純一郎表示,在野黨能否使“ 零核電”成為獲得民眾支持的焦點性問題,這點非常重要。選舉的關鍵在於,在野黨能否堅持貫徹零核能發電方針,並使其成為選舉的焦點。小泉純一郎稱,圍繞2019年參院選舉,隻要在野黨候選人堅持主張“零核電”,絕對能取得勝利。

  小澤一郎對此表示贊同,稱無論是他本人還是在野黨,都會將零核電、廢止核電作為最大的政策目標和主張,同時表示無論如何都要把在野黨團結起來,為2019年參院選舉而努力。

  此外,小澤還表現出了與小泉合作的意願,稱“今后也有可能會繼續交換意見”。

  此次是小泉與小澤時隔30年后再次舉行會談,此次會談進行了約2個半小時。(實習編譯:黃凱 審稿:楊子晴 王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