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地區代表團來訪 遼寧謀經貿合作

2018年07月17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關西地區代表來訪遼寧謀經貿合作

  中新社沈陽7月16日電 (韓宏)遼寧省·日本關西地區經貿合作交流會16日晚在沈陽舉行,日本關西地區政界、經濟界、友好團體以及企業界代表等來到遼寧,與中方代表共商經貿合作。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進一步鞏固中日友好交往成果,擴大東北地區與日本關西地區各領域的合作,經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推動,日本關西地區政經界代表團於7月15日至19日來訪遼寧省沈陽、大連和沈撫新區。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說,遼寧省工業基礎雄厚,產業門類齊全,對日開展經貿合作歷史悠久﹔日本關西地區則是日本經濟、文化發展的龍頭地區,裝備制造、商貿流通等比較發達,對華合作態度積極。他指出,遼寧省與關西地區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

  日本駐沈陽總領事石塚英樹表示,遼寧省日益發展的消費市場對日本而言充滿了商機。石塚英樹說,在解決老齡化以及環保等課題方面,兩地的貿易投資和技術交流將日益重要。

  此次交流會現場,日立造船株式會社、東軟控股有限公司、三浦工業株式會社等中日企業代表就各自企業的發展情況進行介紹,加強了彼此的交流互動。

  李天然表示,希望遼寧省與日本關西地區以中日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和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攜手並進,不斷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