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屆國會行至尾聲 執政黨與在野黨交鋒迎來關鍵時刻

2018年07月17日16: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本屆國會行至尾聲 執政黨與在野黨交鋒迎來關鍵時刻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日本例行國會將於7月22日落下帷幕,執政黨希望在7月17日參院委員會會議上完成對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及公職選舉法修正案的審議,使其在本屆國會獲得通過。在野黨也加緊動作,力爭在國會會期內聯名提出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日本國會僅剩一周時間,執政黨與在野黨的交鋒或將更加激烈。

據日本NHK電視台7月17日報道,當天參院內閣委員會會議將就關乎開辦賭場的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進行質詢,安倍將出席會議。而眾院特別委員會會議則對增設參院議席的公職選舉法修正案進行質詢。

執政黨方面希望在7月17日內完成以上法案質詢審議工作,使法案盡早在國會獲得通過。

然而,在野黨並不認可這兩項法案,也反對執政黨在國會強行推行法案審議工作,因此擬對負責IR建設法案的國土交通相石井啟一提出問責決議案。

此外,在野黨認為安倍內閣有責任解釋森友、加計學園問題,並且在此次日本西部地區暴雨災害初期,安倍內閣對災情應對不足。故在野黨擬聯合提出對內閣的不信任案及問責決議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