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連休期間有4萬名志願者支援西日本暴雨災區

2018年07月18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7月16日,大批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志願者不懼酷暑,來到西日本暴雨災區進行救援。據日本全國社會福利協議會介紹,在14-16日的“海之日”三連休期間,受災嚴重的廣島縣和岡山縣等地集結了大約4萬名志願者。其中,許多人對於自己因工作原因不得不在16日結束志願者工作感到十分遺憾,而災民們則十分感謝志願者的幫助。

據了解,2014年8月,廣島市發生泥石流災害時,2個月內從日本各地聚集了大約4萬6000名志願者。而這次隻用了3天時間,志願者人數就達到了4萬。全國社會福利協議會負責人呼吁,“災區重建還需要很長時間。希望大家密切關注災區,給予長期的支援”。

16日這一天,大約有1萬名志願者在倉敷市真備町地區和廣島縣吳市等地進行支援。

真備町箭田地區的一名83歲的老奶奶請志願者幫忙搬運大型垃圾,她感激地說,“這樣一來,我隻需要讓親戚幫我清洗房間就可以了。”而從東京趕來支援的32歲志願者菅一菜美則遺憾地表示,自己17日還有工作,“我隻有今天能來。雖然還想再來,但是距離太遠了,之后可能很難實現。”(編譯:梁浩 審稿:陳建軍)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災害滾動播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