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5歲兒童因受虐死亡 日政府緊急應對兒童受虐問題

2018年07月19日13:5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東京5歲兒童因受虐死亡 日政府緊急應對兒童受虐問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日本NHK電視台7月19日報道稱,鑒於此前在東京目黑區發生的5歲女童因遭雙親虐待而死亡的事件,日本政府日前制定了一套臨時政策以解決兒童受虐問題。

  根據新政策,在今年9月底前,政府將通過市町村三級行政機構,收集未接受嬰幼兒檢查以及沒有進入保育園或幼兒園兒童的信息,並確認詳細情況。如果無法與兒童見面、確認其是否安全, 原則上要進行不受限制的調查, 並在必要時向警方求助。日本政府將在全國落實這一政策。

  此外,為了強化全國兒童咨詢所的體制,在兒童咨詢所支援兒童解決問題的兒童福利司,將在4年后的2022年之前增加2000人。

  報道稱,日本政府將在20日召集相關內閣成員舉行會議,正式敲定這一政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