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日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將首次在俄羅斯舉行

2018年07月19日15:0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俄外交部:俄日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將首次在俄羅斯舉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據日本NHK電視台7月19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18日宣布,俄日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將於31日首次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

報道稱,俄日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在5年前開始舉行,目前一共舉辦兩屆,且都是在日本東京舉行。此次是首次在俄羅斯召開。

扎哈羅娃稱,此次會議是為強化日俄兩國在安保領域的信賴關系,除就自衛隊與俄軍的交流進行磋商外,雙方還將就兩國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進行對話。

報道稱,自今年5月日俄首腦會晤以來,俄方對在莫斯科舉行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表現出強烈意向。日媒猜測,俄方此舉除為彰顯日俄關系強化外,還希望消除俄羅斯被國際孤立的印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