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將在莫斯科舉行2+2磋商 日媒:俄欲消除被孤立形象

2018年07月20日08: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俄將在莫斯科舉行2+2磋商 日媒:俄欲消除被孤立形象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與俄羅斯的外長防長“2+2”磋商將於本月底在俄羅斯舉行。日本NHK電視台7月19日報道稱,磋商地點設在俄羅斯尚屬首次。日俄外長防長“2+2”磋商5年前首次舉行,到目前為止舉行了2次,地點均設在東京。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18日透露,第三次日俄外長防長2+2磋商將於本月31日首次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

扎哈羅娃表示,日俄雙方將在本次2+2磋商中協商日本自衛隊與俄羅斯軍隊之間交流的問題,以便加強安全領域的互信關系;此外,雙方還將協商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

自今年5月日俄首腦會議舉行以來,俄方表示十分希望在莫斯科舉行日俄外長防長2+2磋商。NHK分析,俄羅斯此舉可能是為了展現俄羅斯與日本之間的關系得到強化,從而消除俄羅斯在國際上陷入孤立的負面形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