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秀明首次主演外科醫生 《孤高的手術刀》宣布真人化

2018年07月20日15:54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瀧澤秀明首次主演外科醫生 《孤高的手術刀》宣布真人化

日本男演員瀧澤秀明將主演2019年開播的WOWOW電視連續劇《孤高的手術刀》。此次是《孤高的手術刀》首次TV化。該作目前累計發售已經超過160本,由大鐘稔彥氏所著,講述了一位在醫學界的歷史中主刀了約6000例以上的手術、現在在淡路島的診所擔任面向當地醫療的醫生的故事。瀧澤秀明此次飾演的是面對舊醫療體制,與其體制救人的信念不同,挑戰舊體制的外科醫生——當麻鐵彥。

故事的背景為在器官移植被視為禁忌的1980年代,曾在醫療先進的美國留學進修的外科醫生當麻回國后去了鄉下醫院擔任醫生。當麻以“就算是在鄉下醫院的患者,也應該和身處於大學醫院的患者一同受到同等待遇。”為信念,為了救治患者,挑戰各種高難度的手術。但是,在日本第一例器官移植手術出現之前,權力絕對主義和頑固腐朽的日本舊醫療體制成為了當麻進行手術的阻礙。

首次挑戰新領域的角色的瀧澤秀明表示:“這回是首次飾演醫生,認識到了是新的挑戰的同時,也感到非常開心”。並且很有信心地說道:“我想我能好好地演出外科醫生該有的樣子,為骨太先生的作品添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