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2018年07月26日13:31  來源:陝西傳媒網
 
原標題:胡和平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7月25日,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在西安會見了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胡和平對大島理森一行來陝訪問表示歡迎。他說,陝西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也是中日友好的歷史發源地之一,隋唐時期日本派遣了大批遣隋使和遣唐使到長安學習,開啟了兩國友好交流的先河。當前,陝西正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對外開放格局。我們希望以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深化我省與日方在裝備制造、科技創新、生態環保、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合作,積極推動青少年交流和民間友好往來,為中日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大島理森表示,陝西悠久的歷史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雙方加強合作、互學互鑒,攜手促進日中和平友好關系發展。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志軍,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大為等參加會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