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台風從日本南部海域北上 周末或登陸本州島

2018年07月26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6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今年第12號台風於26日上午在逐漸加強的狀態下正在從日本南部海域一路北上。

根據目前的預測,第12號台風將於27日靠近小笠原諸島,28日到29日可能登陸日本本州島。日本氣象廳呼吁東日本地區在本周末加強對大雨、暴風的警戒。

日本時間26日上午9點,第12號台風以每秒25米以上的風速緩緩向東北方向前進。預計28日左右抵達伊豆諸島附近,風向會出現較大變化,改為向西挺進。

26日,關東地區周邊多雲,東京市中心最高氣溫30℃,宇都宮市29℃,水戶市28℃,肆虐多日的酷熱得以緩和。不過,被高氣壓籠罩的西日本就沒有這麼幸運,佐賀市和山口市最高氣溫高達38℃,京都市37℃,岡山市36℃,酷熱仍將在西日本地區橫行。(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