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剎“三井寺”推出民宿服務 新民宿法推動寺廟旅游

2018年08月01日16: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安靜的和室房間。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大津市的天台寺門宗總本山三井寺(又稱園城寺)將於8月1日開放“和空 三井寺”的宿坊。負責管理“寺泊”項目的和空公司計劃在新民宿法的管理下以“寺泊”項目為特色吸引外國旅客。

寺廟的精進料理。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這裡的宿坊是從江戶初期興建的妙嚴院改裝而來,有三間帶床的和式臥室、以及廚房和餐廳。還附帶放有佛像的禪房。每天限定接待8人,一晚住宿費10萬-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143-12286)左右。這裡不僅可以吃到寺廟的精進料理(齋飯),還能體驗坐禪、抄寫經書等修行課程。

三井寺管理人福家俊彥表示:“大津這裡不僅有琵琶湖等自然美景,在歷史、文化上也有很大的潛力。我們會挖掘這裡的特色,打造一個能讓國內外游客可以慢節奏旅游的地方。”

和空公司已經將青森縣到九州地區的10座寺廟放到網上展示。公司社長田代忍表示:“目前寺院民宿還不是很大眾化,但是宿坊可以享受與文化和歷史零距離接觸的特殊體驗。”他還表示,現在已經在手機和網站上推出預約服務。和空公司今年打算完成100座寺廟的民宿申報手續並且開設各自的網站。對於各個寺院來說,也是改善經營狀況的好方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