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明年認定10所國際化高水准高中 未來擴大至50余所

2018年08月02日13: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日表示,將於明年在日本全國范圍內認定大約10所能培養國際化超高水准人才的高中。按照計劃,將來還要把這一數字擴大到50余所。

日本政府擬通過舉辦由高中生參加的國際會議、與海外高中進行共同研究等,完成高於高中水平的課題等,來培養更多能解決全球范圍課題的學生。

為培養國際型人材,從2014年度開始,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定了123所高中為“Super Global Highschool”(超級全球化高中 簡稱:SGH)。本年度每所學校平均補貼約700萬日元,但由於每所高中研究水平參差不齊,相關遺留問題受到指摘。

現行的SGH 認定制度將在2018年∼20年度依次結束。趁此機會,日本文部科學省擬改革制度,進一步將高水准高中分成還能更近一步發展的“Advanced類型”和以培養區域領導人為目標的“Regional類型”,並根據各個高中的研究內容決定補貼分配。(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