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資生堂退出面向企業的化妝品市場 專注高端化妝品

2018年08月03日14: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和其它媒體報道, 2日,資生堂宣布將退出面向企業的化妝品業務,今年內停止向日本國內的酒店、旅館銷售洗頭液等產品。

據報道分析,退出面向企業的化妝品市場,是由於該行業面臨著激烈的價格競爭,未來很可能是一項不賺錢的業務。

1992年,資生堂成立了銷售面向企業的化妝品全資子公司“資生堂AMENITY GOODS”,向酒店、旅館、澡堂、健身房等提供洗頭液、護發水、沐浴露等,年銷售額在數十億日元左右。

資生堂2017年全年(1月-12月)合並決算報表中的銷售額首次超過1萬億日元。此前,資生堂已經表明要著重加強包括海外市場在內的高價位商品的銷售,以及在櫪木縣、大阪府新建化妝品工廠。

針對即將退出面向企業的化妝品一事,資生堂一名公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全集團調整業務結構的一環。(編譯:劉戈 審稿:許永新)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