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雙方都對改善兩國關系持積極態度 外交部回應

2018年08月06日09: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中日雙方都對改善兩國關系持積極態度 外交部回應

  【環球網綜合報道】2018年8月3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昨天在新加坡會見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從目前雙方發布的消息看,中日雙方都對進一步改善發展兩國關系持積極態度。你能否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耿爽回應稱,關於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情況,昨天我們已經發布了消息。

  中日互為重要鄰國,中方一貫高度重視發展對日關系。正如昨天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向河野外相所說,必須切實鞏固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雙邊關系政治基礎,妥善處理歷史、台灣等敏感問題,這是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的大前提。河野外相也表示,日方願進一步作出努力,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為雙方關系持續改善發展營造良好基礎。

  我們希望日方把在對華關系上的積極表態落實到行動上來,多做有利於改善發展中日關系的事情,推動兩國關系繼續沿著正確的軌道向前發展。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