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會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2018年08月31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韓正會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白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3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七次中日財長對話的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雙方就中日關系、中日雙邊經濟財金合作有關事宜交換意見。

韓正表示,中方一貫重視中日關系,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關系重新回到正常發展軌道。中日兩國在經貿領域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用好財長對話機制,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積極拓展和深化經濟財金領域互利合作。中方願同日方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我們歡迎包括日本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加大對華投資力度。

麻生太郎表示,日方願與中方進一步落實今年5月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經貿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1日 01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