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有28名兒童住所不明 持有居民証卻未接受健康檢查

2018年08月31日09: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發布消息稱,截至6月1日,日本全國共有28名住所不明的兒童。由於地方政府無法確認,因此無法接受教育以及福利服務,厚生勞動省從2014年開始對此進行調查。其中6名兒童自調查開始一直處於住所不明的狀態。

去年6月1日之前,當地政府對持有居民証卻沒有接受嬰幼兒健康檢查,需要確認居住情況的1183名未滿18歲兒童進行了為期約1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有16名男子和12名女子的住所不明。這28人中,有13人為學齡前兒童,4人為小學生,6人為初中生,5人已經初中畢業。

從都道府縣來看,千葉5人,人數最多。東京4人,山梨3人,群馬、新潟、愛知、和歌山、鹿兒島各2人,櫪木、長野、靜岡、岡山、長崎、熊本各1人。

另一方面,查明去處的1155人中,有500人被確認已經出境,包括跟隨父母赴海外就職等情況。剩下的655人由各地政府的工作人員通過實際見面等方式確認。其中,有44人疑似遭到虐待。(編譯:梁浩 審稿:許永新)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