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預算申請再創新高 軍費或將7年連增

2018年09月03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預算申請再創新高 軍費或將7年連增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財務省8月31日截止了各省廳2019年度預算申請,其中防衛省的預算申請總額高達5.2986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260億元),創歷史新高。日本防衛省正爭取實現第二屆安倍政府上台以來防衛費連續7年增加。

  據報道,與2018年度原始預算相比,日本防衛省2019年的預算申請額度增長了2.1%。申請內容則寫入了加強彈道導彈防御及“南西諸島”防衛,以及建設太空和網絡空間防衛力的預算。

  在加強彈道導彈防御方面,日本防衛省申請以818億日元購置攔截導彈“SM-3 BLOCK 2A”等,以及用73億日元購置遠程巡航導彈“JSM”,此外還申請將101億日元用於搭載遠程巡航導彈等需要的2架F-15戰機改裝。

  圍繞“南西諸島”防衛,防衛省列入了138億日元,用於高速滑翔攻擊目標的“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研究。

  為了在太空把握運用完畢的人造衛星及碎片等“太空垃圾”的狀況,日本防衛省申請以268億日元購置太空狀況監視系統監視用雷達及運用系統。此外還寫入將網絡防衛隊從目前的約150人增至220人左右,加強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2018年度原始預算中超過2000億日元的美軍整編相關經費等此次成為不顯示金額的“事項要求”。若像往年一樣計入,2019年度原始預算額有可能增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