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飛燕”襲擊日本 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傷

2018年09月06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台風“飛燕”襲擊日本 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傷

  中新社大阪9月5日電 (記者 呂少威)今年第21號台風“飛燕”4日在日本德島縣南部登陸,日本關西地區受台風影響明顯。據日本NHK電視台5日最新統計數據,台風目前已在日本全國范圍內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傷。

  “飛燕”也被日本氣象廳定為近25年來登陸日本的最強台風。台風中約有8棟建筑嚴重損壞,1700余棟建筑部分受損。據日本關西電力公司消息,截至晚7時,關西地區仍有約35萬戶處於停電狀態。

  此外,據大阪府警方稱,此次台風還造成約2000個交通信號燈損壞,隨著修理的展開,兩三天后可全部恢復正常。

  受台風區域氣壓影響,多處海域潮位創新高,海水倒灌風險增大。作為關西重要交通樞紐之一的關西國際機場4日發生油輪被風吹走撞上機場聯絡橋事故,導致車輛無法通行,約3000名旅客和數百名機場工作人員被迫在機場滯留一晚,5日一早開始陸續乘船離開。而機場自4日開始就進入關閉狀態,由於機場跑道和航站樓遭水淹,部分區域停電,何時才能重開暫時無法確定。

  記者從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了解到,截至5日一早,關西國際機場內仍約有2650名旅客滯留,其中中國旅客750余人。總領館高度重視此次旅客滯留事件的應對,迅速啟動應急機制,5日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組趕赴關西國際機場周邊,了解被困中國旅客情況,並與日方協調對策方案。

  經總領館積極協調,日方於5日上午11時30分(原計劃8時開始,因故推遲)啟動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截至當地時間晚9時,總領館已協助轉運三批滯留中國旅客前往大阪市內,其中第三批被轉運旅客191人,目前共轉運滯留關西國際機場中國旅客合計551人。

  同時,總領館積極協調南方航空、天津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敦促其通過免費改簽機票、增加航班的措施,妥善解決滯留旅客回國需求。(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