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坐電梯在衛星間移動?日本將首次測試太空電梯

2018年09月06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未來可坐電梯在衛星間移動?日本將首次測試太空電梯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一個致力研究“太空電梯”的團隊,本月將展開首次實驗,將發射迷你版太空電梯上太空,測試這項科技。若一切順利,將能証實在太空中2個迷你衛星間、長10米的纜在線移動的概念。

  據報道,日本靜岡大學研究人員制作的測試設備,將搭H-2B火箭的“便車”,在下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自南部種子島發射升空。

  報道稱,這項測試涵蓋一部迷你電梯的“替身”,即長6厘米、寬3厘米、高3厘米的盒子。若一切順利,將能証實在太空中2個迷你衛星間、長10米的纜在線移動的概念。

  據靜岡大學發言人稱:“這將是全球首個測試電梯在太空中移動的實驗。”衛星上的攝影機將監控(電梯)盒子的移動情況。

  這項實驗距離打造太空電梯的終極目標仍很遙遠,此計劃源自存在已久的太空電梯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