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市87人受傷 泊核電站外部電源失靈

2018年09月06日09:3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市87人受傷 泊核電站外部電源失靈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當地時間9月6日凌晨3點0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發生了震度6強(日本標准)的地震,推測震級為裡氏6.7級。據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北海道厚真町和安平町等出現塌方或房屋倒塌,也有火災等大規模受災情況。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札幌市政府透露,6日凌晨發生的地震,截至目前已確認受傷者增至87人。

發生地震后,地處泊村的北海道電力公司泊核電站觀測到震度2(日本標准)的搖晃,導致外部電源失靈。該核電站目前停運中,1到3號機組的反應堆內沒有核燃料。不過由於無法發電,已啟動應急發電機,繼續冷卻貯藏有總計1527根乏燃料棒的燃料池。原子能規制廳稱,核電站廠區內和附近的輻射量沒有異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