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稱北海道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

2018年09月07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稱北海道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相關閣僚會議上透露稱,北海道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

  當地時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日本標准6強)地震。此前報道稱,震后有30多人失聯,約300人因地震受傷,445處避難所合計約有1900人避難。

  北海道電力公司當天下午在停運的火電站中,啟動了砂川市的砂川發電站。道內一度共計295萬戶左右停電,部分地區現已恢復供電。不過整個轄區恢復供電預計至少需要1周,對市民生活的嚴重影響已經顯現。

  札幌市政府表示,市內醫院內的兒童的吸氧機在地震后停止工作,兒童病情嚴重。據悉,原因可能是停電。

  厚生勞動省確認有249家醫院停電。據悉其中災害據點醫院為29家,均已自發電應對。札幌市等18個市町停水,涉及4594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