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發生后 札幌市為外國游客搭建臨時避難所

2018年09月07日11: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臨時避難所避難的外國游客(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膽振東部發生了裡氏6.7級地震。一些外國游客6日從酒店退房后,便無處可去。為此,札幌市經濟觀光局將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札幌創世廣場1層和2層部分區域對這些游客開放,搭建了一個臨時避難所。約有540人聚集在這裡,他們有的為手機充電,有的專注地看電視。

當天下午4點左右開始,工作人員擺放了座椅,並設置了充電場所。避難所裡很快就擠滿了外國游客。工作人員為這些游客發放飲用水,晚上還為他們准備了毛毯,並將盡力籌集小食品發放給他們。

一名36歲的韓國女游客與家人一起到札幌旅游,這是他們來的第三天。她表示,最初的時候沒有酒店住,不知該如何是好。這裡還能為手機充電,太難得了。

據北海道政府介紹,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到北海道旅游的外國游客達279萬人。(編譯:許永新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