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慶黃梅戲藝術團訪日公演受歡迎

2018年09月07日13: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安徽安慶黃梅戲藝術團訪日公演受歡迎

新華社東京9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促進兩國人民在文化領域的相互理解,中國安徽省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代表團6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首次訪日公演,精彩的演出讓日本觀眾領略到黃梅戲的獨特魅力。

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此行精心挑選了傳統黃梅戲《天仙配》《女駙馬》《牛郎織女》等經典片段,將這一中國傳統戲曲藝術形式呈現給日本觀眾。在6日的公演中,演員們唱腔淳朴流暢、明快抒情,表演質朴細致又真實活潑,具有豐富的表現力。

日本觀眾石田女士對記者說,盡管這是她第一次接觸黃梅戲,但深深地被它輕鬆幽默的表演風格吸引,表演結束后意猶未盡,特別想知道《女駙馬》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此次活動主辦方之一、亞洲藝術文化促進會負責人王文強說,自己從小學習黃梅戲,在日本留學期間便想將黃梅戲介紹給日本觀眾,這次總算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據悉,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此次來日公演為期一周。本月8日至9日還將在東京一年一度的“中國節”活動中上演《鬧花燈》《打豬草》等黃梅戲傳統小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