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物語》:我的妻子被妖怪抓走了!

2018年09月14日13:3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鐮倉物語》:我的妻子被妖怪抓走了!

14日,日本治愈系奇幻愛情電影《鐮倉物語》將上映。該片改編自西岸良平的推理漫畫,其世界觀的設定非常有趣,將鐮倉元素發揮到了極致,空中奔馳的江之電、黃泉之國的建筑群等多個日系地方風情讓人聯想到《千與千尋》,多少有點吉卜力動畫真人版的味道。

鐮倉是日本三大古都之一

鐮倉是日本僅次於京都和奈良的第三大歷史古都,擁有800多年歷史,當然,可能大家更熟悉的是《灌籃高手》裡面櫻木花道御劍赤木晴子的那個鐵道口,就是在鐮倉哦。據悉,在電影《鐮倉物語》裡也有這個“聖地”呢。

鐮倉有很多古寺廟和神社,所以傳說鐮倉也是日本妖魔鬼怪最多的地方之一,而且人、幽靈、妖精、魔怪、神佛等都和睦共處,這個也正是《鐮倉物語》的故事前提了。

“我的妻子被妖怪抓走了”

《鐮倉物語》講的是,推理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迎娶了比他年輕很多的亞紀子(高畑充希飾),他們度蜜月后,一起來到鐮倉生活。一色正和作為當地知名的推理作家,十分受當地群眾的信賴,甚至還是當地警察局的破案顧問。

而在鐮倉,不僅僅隻有人類居住,還有妖怪、幽靈、神佛等同樣在那裡棲息著。作為黃泉和人世的交界處,在鐮倉見到奇怪的生物對於當地的居民而言很平常。只是苦了第一次在鐮倉生活的亞紀子,被嚇得夠嗆。因為魔鬼的陰謀,亞紀子意外身亡,其靈魂已經進入了黃泉。而正和為了能夠把新娘亞紀子帶回,於是也跟著讓自己靈魂出竅,踏上了黃泉之路開始尋回亞紀子的旅程……

《鐮倉物語》還設置了支線劇情,其中有為了照顧丈夫而留戀人間的老婆婆,直到丈夫去世,兩人一起同歸黃泉﹔也有死去為了妻女轉生成為魔物的青蛙王子,可是妻子卻開始擁有了新的生活,現世的幸福與離去的人毫無瓜葛。

設定光怪陸離“人怪同框”

電影的設定是人怪同框,就決定了它的新穎又復古,一方面導演構建了一個光怪陸離魔幻的鐮倉,以及昭和時期日本的真實風貌,但同時又不那麼過時、不那麼嚴肅,熱鬧的市集上妖鬼橫行,優哉游哉的散步,更別提取材於鳳凰古城和張家界之間的黃泉之國,宛如一幅流動的《畫圖百鬼夜行》。

《鎌倉物語》裡的卡司可是會讓日系粉絲尖叫的——安藤櫻、堺雅人、高畑充希,甚至還有很多老一代人喜歡的偶像三浦友和。堺雅人大叔一直是日本顏藝和毒舌的代表演員,獲得了日本各種演藝大賞的最佳男主角獎,可以說演技一直在線,深受觀眾的喜愛。女主角高畑充希也是最近幾年很高產的演技派。安藤櫻就是枝裕和導演《小偷家族》中的女主角,那幾分鐘哭戲帶來了炸裂般演技,讓很多粉絲贊嘆不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