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聯合舉辦中秋節旅游交流活動

2018年09月26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聯合舉辦中秋節旅游交流活動

新華社東京9月25日電(記者王可佳)主題為“2018年中秋節在東京”的第六屆中日旅游交流活動25日在東京拉開帷幕。百余名中日兩國各界人士出席了當天舉行的活動開幕式和歡迎宴會。

這一活動由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藤田觀光株式會社聯合主辦。前5屆交流活動均在日本神奈川縣箱根町舉辦,今年首次將舞台移至東京。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中日民間持續進行旅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為兩國關系改善和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同時近期中日高層互訪、互動頻繁。希望能以中日關系的改善發展為契機,進一步拓展兩國民間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廣度。

在歡迎宴會上,中日兩國藝術家分別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其中,來自景德鎮學院學生瓷樂團的演奏者使用多種特色瓷制中國傳統樂器演奏了多首中日名曲,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活動會場還展出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圖片,介紹了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中國京杭大運河的壯麗景觀及其流域的風土人情,吸引不少日本民眾駐足欣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