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屆內閣正式啟動 安倍強調自民黨主導修憲

2018年10月03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3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日下午,在日本皇宮舉行閣僚認証儀式后,第四屆安倍改組內閣正式啟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舉行記者會,強調將為向本月下旬召集的臨時國會提交憲法修正案而發揮自民黨的領導力。

安倍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自民黨應發揮主導作用,向下屆國會提交修正案。”關於眾參兩院提議修憲后舉行國民投票的時期,他僅表示:“要視國會討論而定。將努力爭取朝野政黨的廣泛同意。”

另一方面,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就憲法修正案再次表態稱不會同意與自民黨提前磋商。他在國會內對記者表示:“在眾院憲法審查會的舞台上討論是基本。”

安倍稱改組內閣是全員參與開創新時代的球隊式內閣,並表示此次人事安排的用意在於“為新的國家建設創造強有力的開局”。

他解釋稱,提拔石破派的山下貴司出任法相與之前的總裁選舉沒有關系。關於女性閣僚僅有地方創生擔當相片山皋月1人,安倍表示“與各國相比,不得不承認女性比例較低”。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