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在菲律賓“救災演練” 一名隊員喪生

2018年10月08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在菲律賓“救災演練” 一名隊員喪生

日本防衛省7日說,新組建的陸上自衛隊兩棲作戰部隊“水陸機動團”在菲律賓參加“救災演練”期間,一名士兵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另一名士兵受傷。

《朝日新聞》網站和共同社援引防衛省消息報道,當地時間2日中午,兩名“水陸機動團”士兵乘坐一輛由當地人駕駛的汽車,在蘇比克海軍基地附近與一輛大型汽車碰撞。一名士兵傷重不治,7日凌晨在醫院死亡﹔另一名士兵骨折。

美國和菲律賓9月8日至10月23日在菲律賓舉行聯合軍事演練,日方派遣大約80人及裝備參演。

朝日電視台旗下“全日本新聞網”網站7日播出“水陸機動團”訓練畫面:一架直升機在海面上空盤旋,至少4輛美制AAV7型兩棲戰車從海中開上灘頭,多名日方士兵排成一行、端著步槍登陸。

一名陸上自衛隊官員說,日方參演目的是“提升救災能力”。

日本政府在2013年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中提出組建“水陸機動團”,執行“奪島”任務。

這支部隊今年3月組建完成,由陸上自衛隊新設立的司令部門“陸上總隊”直轄,初步規模為兩個聯隊,總人數大約2000。

防衛省已決定為“水陸機動團”從美國購買17架“魚鷹”式運輸機和52輛AAV7型兩棲突擊車,以提升機動性和兩棲作戰能力,同時配備類似美軍兩棲攻擊艦的日制“大隅”級登陸艦。(惠曉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