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狂飆》登陸日本講述田漢故事

2018年10月11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話劇《狂飆》登陸日本講述田漢故事

新華網東京10月10日電(記者嚴蕾 楊汀)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講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詞作者田漢生平的話劇《狂飆》日前在東京世田谷公共劇場上演。

導演田沁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說,《狂飆》最初在2001年上演,去年中國國家話劇院和上海戲劇學院復排了這部戲,以此紀念中國話劇誕生110周年。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田漢先生誕辰120周年和逝世50周年,借此契機《狂飆》在日本上演,日本觀眾也能感受到目前中國戲劇發展的水平。

《狂飆》採用的技術手段是一大看點。田沁鑫說,除了主演金世佳外,其他演員都是上海戲劇學院的在校學生。與17年前相比,新版《狂飆》在舞台上通過8台攝像機的即時捕捉和演員的配合,達到“半電影化”的效果。

金世佳說,在舞台上演出和在鏡頭前表演不一樣,對他而言,最難的是怎樣控制與鏡頭的距離、找到這兩種表演方式的平衡。演了田漢這個角色后,也讓他的人生發生很大轉變,“找到了新的方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