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紅蘋果”誕生!從皮到果心都紅透了

2018年10月15日14: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世界最紅蘋果”誕生!從皮到果心都紅透了

“世界最紅蘋果”。(圖片來源:日本NHK電視台)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台10月14日報道,日本信州大學農學部研發出了直至果肉中心都呈紅色的“世界最紅蘋果”。這一研究成果日前已對外公布。

信州大學農學部的伴野潔教授從五年前開始進行“世界最紅蘋果”的研發工作,這一新成果在10月11日正式與公眾見面。此次共研發成功了兩種新品種,都是與富含紅色色素——花青素的品種雜交得到,果肉從外到內全部呈紅色。之前也有紅色果肉的品種,但這次開發出的新品種花青素含量達到了每100克26.3毫克,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這兩種新品種中,較小的是適合加工做果醬的酸味品種,較大的是適合直接食用的甜味品種。

伴野教授表示:“在蘋果的顏色和口味方面還有研究的空間,我希望繼續深入研究,為大家開發出更好吃的品種。”

信州大學目前為了注冊新品種,正在進行栽培方式等的研究工作。(實習編譯:金悅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