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長成功連任

2018年10月22日13:1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長成功連任,安倍政府推薦候選人敗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市長選舉10月21日進行投計票,無黨派現任市長城間干子擊敗無黨派新人、前沖繩縣議員翁長政俊(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希望之黨推薦)再次當選。得到反對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的縣知事玉城丹尼與在野黨支持的城間,在與安倍政府力薦的翁長之間的“代理對決”中勝出。

據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報道,關於日本中央政府在市長選舉期間對沖繩縣撤銷邊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許可採取對抗措施一事,玉城表示“非常強烈的憤怒在投票行動中得到體現”。城間的得票數為79677票,翁長為42446票,投票率為48.19%。

對於本月4日剛剛走馬上任的玉城而言,這無疑會對其縣政運營起到推動作用。反觀安倍政府方面,在縣知事選舉與縣內人口最多的那霸市選舉中接連失利,明年沖繩縣以外的統一地方選舉及參院選舉的戰術或將面臨考驗。玉城支持的邊野古搬遷反對派候選人在14日的該縣豐見城市市長選舉中也戰勝了日本中央政府方面的候選人。

作為曾是那霸市長的前縣知事翁長雄志的接班人,城間於4年前當選市長,她在選戰中主張繼續維持市政運營。玉城也自公告發布日起加入后援,強調與縣政府的合作和反對邊野古搬遷。城間提出兒童醫療與幼兒教育的免費化,也得到了在野黨與無黨派人士的廣泛支持。

玉城在那霸市城間的事務所接受採訪強調稱:“阻止在邊野古建造新基地、打造和平沖繩等各種想法凝聚到這場選舉的結果當中。”城間表示:“繼承翁長雄志遺志的選戰受到肯定,這對玉城運營縣政而言或將成為強有力的后盾。”

與縣知事選舉一樣,翁長政俊得到了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等各黨支持。除緩解交通擁堵、加速完善那霸機場外,他還主張充實完善育兒援助措施等,但最終仍然告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