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高度評價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的意義

2018年10月24日08: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官房長官高度評價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的意義

新華社東京10月23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高度評價日中和平友好條約對兩國關系的意義,表示期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進行的訪華能夠推動兩國關系進一步發展。

23日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生效40周年的紀念日。菅義偉當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這40年來,盡管日中周邊環境產生了很大變化,兩國關系也經歷了諸多變遷,但日中和平友好條約始終是支撐兩國關系的基礎,同時也為兩國關系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0月25日至2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菅義偉表示,此訪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正式訪華。目前兩國關系正趨於改善,期待能夠以此次安倍訪華為契機,將日中關系提升至一個新的階段。

1978年10月23日,當時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鄧小平在日本和福田赳夫首相出席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批准書互換儀式,條約正式生效,成為指導中日關系發展的基礎性文件之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