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化成被爆沒有按照約定對電子零部件的材料進行質檢

2018年10月30日09: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3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知名化工企業、日立化成此前一直沒有按照與客戶商定的協議對電子零部件的材料進行質量檢測。目前,日立化成已經將該問題通知作為客戶的半導體企業。公司內部的特別調查委員會也已經就此展開詳細調查,近期將會公布調查結果。此外,該公司曾於今年6月因產業用鉛蓄電池的品質出現問題而道歉。

出現問題的產品是用來制作IC卡的“密封材料”,常被用於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家電等電子產品的電子線路板上,可以保護半導體材料不被光、熱、水分和灰塵等侵蝕。在該領域日立化成公司的市場規模位居世界前列。

據悉,日立化成是日立制造所旗下的子公司,曾在今年6月下旬,因為被發現工廠緊急使用的備用電源“生產用鉛蓄電池”出現數據捏造問題,同時還被爆出沒有按照承諾進行檢測。

目前,由律師、專家學者和社外董事組成的特別調查組正在就此進行調查。(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