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考慮將飛度從墨西哥轉產日本

2018年10月31日08:2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本田考慮將飛度從墨西哥轉產日本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部分受新北美貿易協定影響,本田汽車正考慮是否將緊湊型汽車飛度的生產從墨西哥轉移至日本。

   目前出口至美國市場的本田飛度和SUV車型HR-V由墨西哥Celaya工廠生產。本田發言人稱公司尚未就飛度生產問題做出決定。

  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代替了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新協議規定任何在北美銷售的免稅整車,至少要有75%的零部件在北美地區制造,高於此前的62.5%的標准。

  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通過新貿易協定遏制向美國市場的進口數量,提高外國汽車品牌在美國的生產量,從而減少美國的貿易逆差。

  不願透露姓名的內部人士表示,新北美貿易協定打擊了本田在墨西哥生產飛度隨后出口至美國和歐洲市場的動力。此外,內部人士還稱美國消費者愈加青睞SUV車型,所以比起緊湊型汽車,在墨西哥工廠生產SUV車型顯然更有利可圖。

  有消息稱,如果本田決定轉移生產工廠,那麼將在未來幾年新款飛度推出之際。(張妍斐 劉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