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省長劉國中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2018年11月07日09: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劉國中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11月4日至5日,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在楊凌會見了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並出席“一帶一路”陝西友愛研究所啟用暨簽約儀式。
  劉國中在會見和致辭中說,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在京會見了安倍晉三首相,就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為兩國進一步開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礎。陝西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正在不斷深化各領域改革,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著力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格局。鳩山先生一直致力於中日友好,此次來陝建立“一帶一路”陝西友愛研究所,為雙方加強合作開辟了新的途徑。希望在鳩山先生的推動下,陝日有關方面能夠加強更高層次的經濟技術合作,開展更加廣泛的人文交流,鼓勵雙方各界特別是年輕一代踴躍投身友好事業。
  鳩山由紀夫表示,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陝西是中日友好的發源地之一,歷史悠久,與日本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願意進一步推動日本與陝西深化合作,為兩國關系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等參加活動。(記者 周明)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