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旅游振興會議在福島召開 學者給振興地方入境游支招

2018年11月07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7日電 據福島民報社報道,日本全國商工會議所旅游振興大會5日在福島縣會津若鬆市召開。與會者通過主題講演和座談會,研究討論了如何將外國游客吸引到地方以及完善旅游接待環境等課題。

日本政府旅游局(JNTO)的理事長清野智在會議上進行了以《為了地方旅游景區的可持續發展》為題的主旨演講,介紹了以吸引入境游為核心的旅游振興策略。清野理事長表示,“雖然外國游客逐年在增加,但旅游目的地還是為大城市為中心。要將游客吸引到更多的地方,“站在外國游客的立場”制定旅游政策以及地方之間的合作必不可少。”

此外,在以《日本的未來——城市和地方旅游景點的共存》為主題的座談會上,東洋大學的教授等嘉賓展開了討論。

東洋大學客座教授丁野郎做了題為《從旅游地到感動地》的演講,提出了如何將旅游目的地建設成“感動地”的建議。

東洋大學矢崎紀子教授指出,最重要的是要營造一個令游客感受不到壓力的旅游環境,必須增加回頭客。

與會者呼吁,生活在地方的居民需要重新認識自己故鄉的魅力,抱著自豪感接待游客,把感動傳達給游客。(編譯:秦文艷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