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帝王蟹捕撈解禁 本季螃蟹產量少價格走高

2018年11月08日13: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8日電  根據《北日本新聞》的報道,6日,日本富山縣西部的日本海域結束了帝王蟹的禁漁期。射水市八幡町的新湊漁港舉辦了今年第一次的帝王蟹拍賣,漁港呈現出一副生意興隆的熱鬧景象。

當日,新湊漁業協會派出5艘漁船,在距陸地5公裡、水深約300米的海域用底托網進行了捕撈作業。由於當天海上風力太大,收網時間提前,捕撈量比往年少了許多。

捕撈上的雄蟹體格大而蟹肉豐滿,但捕撈量隻有500隻左右,僅為去年的一半。雌蟹的捕撈量也隻有300隻,僅為往年的四分之一。

受捕撈量有限的影響,捕撈量少但價格卻在上漲。與去年相比,雄蟹港口交易價格上漲了70%,雌蟹價格上漲了20%。

當日捕撈上岸的個頭大的上等蟹,被當地漁業協會貼上了標簽。捕撈上岸的帝王蟹不僅將運往富山縣內的餐飲店和零售店,還將進入東京首都圈和關西市場。

從年末到第二年初這段期間,是日本捕撈螃蟹的旺季。富山縣的捕撈期雄蟹截止至明年3月20日。而出於資源保護的考慮,雌蟹捕撈期要短一些,截止至明年1月20日。

富山縣所產的紅帝王蟹,堪稱當地的名牌些。這種螃蟹生息在水深800m∼2500m的深海,外殼整體呈現出紅色,雄蟹的腳很長,這是一個顯著特征。

富山灣被捕撈紅色帝王蟹是喝著從海拔3000m的北阿爾卑斯群峰流下來的優質雪水和豐富浮游生物成長而成的,味道自然鮮美。(編譯:賴榮鴻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