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流行語:大叔的愛、Tik Tok、金足農等入選

2018年11月08日14: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8日電 日本“2018新語·流行語大獎”7日公布了30個候選詞,其中包括金足農旋風、Tik Tok(抖音國際版)、大叔的愛、Me Too等。年度流行語Top 10將在12月3日公布。

今年由於冬奧會、世界杯的舉辦,多個體育詞匯入選,如“確實如此”(平昌冬奧會日本冰壺女子代表隊選手的北海道方言口頭禪)、“(大迫)不是半瓶子水”(2008年的比賽后大迫勇也的對手中西隆裕邊哭邊說“大迫不是半瓶子水”,十年后的世界杯上,這句話成為球迷為大迫應援的標語)等。另外還有金足農(秋田縣立金足農業高中)在夏季甲子園上演的熱血之戰,被稱為“金足農旋風”。

娛樂類入選詞語有,田中圭主演的熱播劇“大叔的愛”,以及恐怖喜劇電影“攝像機不要停”。

今年日本接連遭遇暴雨、台風、地震、酷暑等自然災害,與此相關的“災害級酷暑”“超級志願者”等詞也入選。

“新語·流行語大獎”始於1984年,每年一次,評選對象為反映當年社會熱點、廣受關注的新詞匯或流行語。(編譯:孫佳琪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