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貢彩燈走進日本

2018年11月12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自貢彩燈走進日本

四川自貢彩燈走進日本

  現場彩燈。 東友 攝

  中新網東京11月10日電 (記者 呂少威)10日,來自中國四川自貢的彩燈點亮位於日本埼玉縣的西武游樂園。以“冰雪世界”為主題的約230多座造型各異、精致浪漫的彩燈布滿整個樂園,為日本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曼妙燈光世界。

  本次彩燈秀由西武游樂園、日本亞洲太平洋觀光社和四川自貢海天文化公司等合作企劃運營。策劃時間緊,工期短,日本一流燈光秀設計師和中國一流燈光秀3D設計師通力合作,將日本公眾喜愛的創意與中國一千多年歷史的工藝完美結合。32個集裝箱運載230多件高達四米的燈品駛入橫濱港運往東京,來自四川自貢的10名資深工匠幾周以來徹夜指導組裝,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精彩效果。

  現場彩燈。 呂少威 攝

  亞洲太平洋觀光社社長劉莉生告訴記者,中國自貢的彩燈早已名聲遠揚,此前也在海外各地留下過蹤影,無不獲得盛譽。此次有幸與西武游樂園合作,將中國彩燈首次搬到日本的舞台,以燈會和燈彩藝術的形式為載體,融匯中華優秀民族文化元素,用燈彩文化詮釋中國精神,為世界文化做出中國的貢獻,讓中華燈彩綻放於日本。這在兩國交流的歷史上是特別而有意義的一次跨步。

  來自四川自貢海天文化的匠人代表邱健介紹道,此次自貢彩燈登陸日本的過程可以說是困難重重,在如此短的工期內僅憑10人之力就將230多個彩燈搭建起來近乎是一個奇跡。除了來自四川的10位匠人的精湛技藝與努力付出之外,更重要的是中日雙方的現場工作人員能夠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實現一體化的通力合作。日方被中方的技藝與高效所震撼,中方也為日方的嚴謹與敬業所折服。

  現場彩燈。 呂少威 攝

  西武游樂園負責人菅沼史明說,在日本主要是LED燈球組成的燈光秀,很少有如此大規模精美彩燈造型的燈展,希望能夠讓游客享受這一視覺盛宴。

  本次彩燈秀將持續至明年3月3日。(完)

(責編:許文金、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