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機場周邊迎來酒店新建擴建潮 

2018年11月14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位於日本愛知縣常滑市的中部機場島迎來了酒店建設的高峰。隨著經濟的好轉,以及商務游客及外國游客的增加,各酒店正著力增加客房提高接待能力。

本月1日,空港島內第一家外商投資酒店,美國萬豪國際酒店集團經營的“福朋喜來登名古屋 中部國際機場店”正式開業,這是日本第二家福朋喜來登酒店。

該酒店共有客房319間,其中一半以上為海景房。此外,該酒店還以機場為主題,在酒店吧台和入口處擺放飛機零件作為裝飾,大廳的裝潢中也加入了具有常滑市當地特色的常滑燒元素。房費從11000日元起高低不等,在萬豪國際旗下酒店中屬於實惠型。地區主管維克多大隅表示,福朋喜來登在全世界擁有一億會員,希望發揮這個優勢,打造把這裡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酒店。

現在,中部機場島內迎來了一股酒店擴建的熱潮。提供接送機服務的Centrair酒店在10月1日迎來了新酒店大樓的開業,新大樓共12層,客房數多達221間,本次開業隻開放了11層,160間客房。此外,新大樓還與三麗鷗開展品牌合作,在兩間客房牆面上裝飾著名卡通人物Hello Kitty。酒店宣傳部門表示,Hello Kitty在亞洲有著超高的人氣,希望可以借此吸引更多觀光游客入住。

東橫INN酒店也在進行新大樓建設工作,預計明年春季完工。目前,中部機場島東橫INN酒店共有1001間客房,是全日本東橫INN酒店中房間數最多的獨棟大樓。而預計明年完工的新大樓將提供1286間客房。

去年春天,中部機場第一家膠囊酒店開業,為格安航空(LCC)的早晚起飛和抵達的旅客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近幾年,中部機場的旅客逐年增加。2017年由於訪日游客的增加,旅客量與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153萬人次,增長率為5%,實現了連續6年的增長。2018年旅客有望達到1300萬人次,屆時,旅客量將刷新2005年機場建成初期創下的1236萬人次的記錄。

與此同時,機場周圍大規模的國際展覽場即將對外開放,受此影響,酒店需求可能還將繼續擴大。(編譯:賴榮鴻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