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將一迫擊炮彈誤射至演習場外

2018年11月15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將一迫擊炮彈誤射至演習場外

  中新社東京11月14日電 14日下午,日本陸上自衛隊在位於滋賀縣高島市的饗庭野演習場訓練時,將一發迫擊炮彈誤射至附近的國道上,濺起的石塊等將停在路邊的車劃傷,司機未受傷。

  據該車司機回憶,當時他剛把車停在路邊,就聽到了像炸彈爆炸一樣的強烈聲響,車子的玻璃碎了,車的左后方也被劃傷了。

  據日本防衛省稱,該誤射事件發生在下午1時20分左右。當時自衛隊正在進行迫擊炮的發射訓練,使用的是口徑為81毫米的迫擊炮。

  防衛大臣岩屋毅在晚上的記者會上就此事故進行致歉,並表示要妥善處理,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故。防衛省隨后派出官員前往事故現場進行調查,並在全國范圍內暫停使用81毫米口徑的迫擊炮,直至查明原因。

  此外,本月7日,航空自衛隊一卡車沖進青森縣民宅,對於接連不斷的事故,岩屋毅稱將於近日召集相關干部商討安全保障對策。

  2015年7月饗庭野演習場也發生過“走火事件”,2.5公裡之外的一處民宅房頂上破了一個洞,后在房間裡發現了自衛隊訓練時使用的重機關槍子彈。(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