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確定各都道府縣可接收外國游客就醫的醫院

2018年11月19日15: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4日明確表示,將要求各都道府縣選定可接收患病或受傷的外國游客就醫的醫療機構。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舉辦在即,該方針旨在整頓日本醫療體制,讓外國人放心就醫。

厚生勞動省在當天舉行的專家研討會首次會議上提出了該方針。該研討會主要探討如何向赴日外國人提供醫療幫助。厚生勞動省要求各都道府縣在今年內確定相關的醫療機構,並希望其於2019年公布選定名單。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方案,各都道府縣需選定一個以上的可接收重症患者的急救醫療機構。在東京奧運會、2019橄欖球世界杯的舉辦地以及外國游客較多的地區,還需選擇可接收輕症患者的醫療機構。所有選定機構都應保証可進行多語言溝通。(編譯:朱韻飛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