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東京頒獎 日本留學生榮獲“中國大使獎”

2018年11月22日17: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首屆征文大賽頒獎典禮頒獎嘉賓及獲獎者合影
首屆征文大賽頒獎典禮頒獎嘉賓及獲獎者合影

人民網東京11月22日電(吳穎)11月22日,第一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在中國駐日本使館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征文比賽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由日本僑報出版社主辦、中國駐日大使館支援。

程永華大使向清華大學留學生原麻由美頒發“中國大使獎”。日本眾議院議員伊佐進一頒發“特別獎”,另有54位日本人獲獎者分別獲得一二三等和佳作獎。日本原首相福田康夫獲獎作品集《鏈接心靈的餃子》撰寫了推薦文。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為頒獎典禮發來了賀詞。

程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成功舉辦,獲獎者在作品中分享了真實與中國相關的感人故事,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加深對中國和中日關系的理解。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征文比賽是以促進中日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為目的,向擁有旅華經驗(包括目前正在中國)的日本人征集他們旅華期間的珍貴往事,特別是那些符合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精神的原創作品。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