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試吃花生意猶未盡 還問是否有助長壽

2018年11月23日09:0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安倍試吃花生意猶未盡 還問是否有助長壽(圖)

海外網11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會見了日本千葉縣八街市市長一行。該縣是著名的花生產地,安倍當場試吃了花生,滿面笑容地表示滿意。據了解,安倍連續幾年,都在11月份試吃千葉縣產的花生。

當日,千葉縣八街市市長北村新司前來首相官邸訪問,並給安倍帶來了當地的特產花生。試吃后,安倍意猶未盡地砸吧著嘴表示:“是恰如其分的香味和甜味。”他還問北村新司:“是否有助於長壽?”同時詳細詢問了吃花生的好處。

這不是安倍第一次吃千葉的花生,這似乎是安倍11月份的一個慣例活動。2017年11月,安倍也在首相官邸同北村會面,同樣也品嘗了當年新收獲的花生。試吃后,安倍滿面笑容地表示:“補充了很多營養,而且也很好吃。淨是好處。”

2016年11月,安倍同北村碰面,按慣例吃了花生,他表示:“今年也是一如既往地好吃。”

早在2015年,同樣也是11月份,安倍依然是同北村見了面,也收到了當年新產的花生。安倍邊吃邊笑著表示:“是世界第一(的花生)。太好吃了。”還表示“一定讓我夫人也嘗嘗。”(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許永新)